张家口新闻领导活动

赵文锋: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民生关切 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06 14:37: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赵文锋到市卫健委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民生关切 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5日,市委书记赵文锋到市卫健委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部署的“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的“关键一招”。赵文锋来到市卫生健康委,走进妇幼健康科、爱卫办综合科、法制与监督科和医政医管科,检查“三找”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了解有关工作,强调要实实在在找差距、认认真真查问题、扎扎实实补短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在座谈会上,赵文锋听取了市卫健委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的根基所在,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赵文锋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持续深入细致开展“三找”工作,确保问题找得到、找得准、找得深。要坚持目标化管理,对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家、省、市各项任务目标,把准上情、掌握下情,量化、细化、具体化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创先争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优化营商环境、就医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制度机制,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强化能力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实战演练等提升行动,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综合医药卫生制度改革,持续完善“三医”联动改革机制,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智慧医疗建设等,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抓好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杜绝敷衍塞责、虚假应付,精准建立“四为干部账”,加大行业系统监管力度,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记者王海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