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五一”假期张家口市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2023-05-05 18:17: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张家口市天气晴好。广大市民纷纷选择到周边景区游玩,放松身心,欢乐度假。武殿森、王旭海摄

旅游景区人流如织,消费博览会气氛热烈,雪如意脚下热闹非凡……“五一”假期,张家口市围绕“决战‘五一’,决胜‘五一’消费市场”思路,全力打好冬奥之城“五一”文化旅游“特色牌”,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实现强劲复苏。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张家口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99.89万人次,同比增长1114.1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64.9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74亿元,同比增长1807.02%,恢复至2019年同期120.84%(2019年、2022年“五一”假期均为4天)。

文旅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假期张家口市多项“五一”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同步启动,在经开区市民广场,2023张家口五一春游乐享季消费博览会成为市民游客假期“打卡”热点,博览会内人群络绎不绝,游客在观豪车、看演出的同时,拉动了消费。在大境门明德口街广场,国学开蒙礼、模特时装秀、架子鼓等演出同样热闹非凡,大境门景区人头攒动,大境门长城排起了长队。各县区则结合各自特色,推出文旅活动引游客驻足,万全区“第五届杏花节暨明德山杏花酒封藏大典”、怀来县“官厅石片第二届杏花季”、阳原县“第十七届中国泥河湾杏花节”,及张家口堡、宣化区清远楼、怀来鸡鸣驿、蔚县暖泉古镇等同步推出的“游古堡听故事”古堡研学活动,为游客上演了一场汇集花海、古堡的旅游盛宴,吸引了大批游客赏花览景。此外,“五一”假期,张家口市还推出了旅游网红打卡地和6条“五一”黄金旅游线路,供游客参考选择。

京张体育旅游圈雏形显现。“五一”假期,张家口市推出多项体旅活动,扩大本地市场,吸引外地游客来张打卡消费。假期首届“雪如意”启春节在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千人画卷、飞盘嘉年华、飞盘九宫格、大力士滚轮胎、步步登高、攀岩以及热气球、直升机体验等活动,吸引大批外地游客参与比赛的同时,打卡雪如意,感受张家口市多彩美景。在翠云山景区,一场气排球大奖赛让十余个省、市的参赛队员齐聚崇礼,体验冬奥城市风采和地方特色。而在崇礼区太子城冰雪小镇,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张家口赛区)现场,一场场球赛,让围观游客热血沸腾。张家口市各县区推出的“大家跳”广场群众艺术秀,结合“文化进万家”、“七进”等文化惠民活动,掀起群众广场舞热潮。

惠民措施助燃文旅消费。“五一”旅游季,张家口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惠民政策,开展系列文旅惠民活动,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劵。在檀邑溪谷文化园,音画舞蹈情景演出《梦回张库大道》让广大游客欣赏大好河山美景的同时,感受边塞文化风情。而京张惠民欢乐游一卡通,推出畅游40多家景区、9元看热映电影、“五一”免费体验直通车等活动,提升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各景区为丰富游客消费需求,推出多种美食优惠活动,吸引游客驻足品尝,崇礼区富龙度假小镇、太舞四季小镇,桥东区老火车步行街,桥西区大境门商街等美食体验街区举办的“打卡美食风物展,寻味品鉴奥运城”活动,让冬奥之城食文化成为城市旅游“有味道的记忆”。市民广场推出的“2023乐享霓虹潮汇”市集,融合了本地美食与各地特色,让游客来张旅游有的逛,更有的吃,有的玩。(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孙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