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举办“HAM5.5节”暨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

2023-05-04 18:10: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日,张家口无线电监督管理局、市无线电协会、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HAM5.5节”暨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

演练活动假设:张家口市某区发生百年不遇的大雨引发山洪,山洪将移动、联通、电信通信基础网络损毁并瘫痪。为保证下游市区安全度汛,保证洪水流量上报的准确性,减少国家和人民财产损失,市无线电协会奉上级有关单位指示,派出通信小组进行无线电水文信息传递通信保障。

演练期间,市无线电协会分别派出7人组接力通联人员(业务骨干),使用车载电台利用直频通联模式,以接力的形式将事先准备好的水文监测信息从第1组接力传递到第7组主会场,然后将信息报告给指挥部,演练时长2小时左右。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人员对演练过程查缺补漏,互相交流查找定位技巧等,增强了技术人员的履职能力,确保在防汛抗洪、重大活动等无线电安全保障期间,一旦发生突发无线电干扰事件能够做到快速、高效处置。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心脏复苏”现场培训和演示,提高全民对自然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我抢救的技能,无线电爱好者用短波电台和全国无线电爱好者进行了通联和问候。(记者王浩 通讯员马志斌、李继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