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首届京张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在张家口大境门景区正式启动

2023-04-27 17: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 实习生刘畅)为更好地让文创赋能经济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充分提炼代表性文化和旅游元素,创新研发具有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繁荣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为构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冬奥城市提供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全面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特举办2023年首届京张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设计大赛。4月27日,大赛开幕式在大境门景区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427171500.jpg

大赛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427171510.jpg

开幕式由张家口建发旅投集团董事长田佳主持。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段君慧、桥西区政府黄向义副区长、河北省文旅厅魏建业处长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近年来,大境门景区重点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同时秉承“发掘文化底蕴、传承文化脉络、创新文化品牌”的宗旨,全力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大境门段)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充分发挥“万里长城,万里茶道”的“双万”历史文化遗存效应,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牵引,着力打造张家口“大好河山”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以“旅游+”带动多要素产业的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7171515.jpg

随后,与会领导上台参加剪彩环节,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梦丛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游览了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和非遗文化展示区,对非遗文旅融合产品表示肯定,提出要让新兴文化产业和旅游融合,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播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27171521.jpg

大赛主办方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促进张家口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不断提升张家口文创产品的供给力和转化能力,让大家看到文化与旅游的有机结合。此次大赛将进一步突出京张两地的地域特色,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京张两地文创和旅游商品,打响京张两地文旅融合品牌。主办方将以这次文创大赛为纽带,不断面向广大公众激发创作热情,在文创创新方面做更多崭新的尝试,进一步助力为文创设计赋能,引导文创设计融入生活,以“文创+”带动关联产业升级发展,以大赛促进文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同时推动优秀文创和旅游商品进景区,提升文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更多的文创IP成为张家口的文化符号。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魏建业、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梦丛、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段君慧、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向义、张家口市建设发展集团总工程师王彤、北京工艺美术集团京蔚和美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康、隐世寒舍(北京)文旅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云飞、河北北方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兴华、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永瑞、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炜杰、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财经旅游学院书记崔健、张家口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高圣枝、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刘海强。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