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怀来开展高层建筑物业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

2023-04-25 17: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孙慧军、任晓晨)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做好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今天,河北省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怀来城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

1.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灭火实战演练,图为举高喷射消防车实施外部灭火控火.jpg

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灭火实战演练。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结合高层建筑特点,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和日常易发生火灾的部位及注意事项,如严禁堵塞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严禁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等,同时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疏散人员、如何进行火场自救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培训人员向物业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灭火器如何使用,水带、水枪如何快速连接、如何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等基本技能。

3.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人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jpg

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人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以该小区高层建筑为设定对象,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中,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城发物业相继开展了物业人员初起火灾控制、人员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力量火情侦察、内攻灭火、破拆排烟、被困人员搜救营救、火场供水等演练科目。参演力量各司其职,有序应对,经过30分钟的演练,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大火”彻底被扑灭,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