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全力拓宽脱贫人口就业渠道

2023-04-24 18: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郭如意、任学英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家口市聚焦稳岗拓岗、增收增效,多措并举实现脱贫人口就业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底,全市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24.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55%,脱贫人口工资性收入占脱贫人口收入的近50%,就业在促进增收方面的效果进一步凸显。

开展系列人岗对接专题活动。聚焦脱贫劳动力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强化全方位、精细化就业服务。截至3月底,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9场,2521家企业提供5.4万个优质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0299人。对有就业需求的脱贫人口,开展个性化帮扶,促进人岗精准匹配,促进有就业意愿和有就业能力的脱贫人口尽快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至少1人就业。

推进稳岗就业专项行动。为确保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脱贫人口全部就业,开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核实核准脱贫人口劳动能力和务工就业情况,摸清未就业人员底数,逐项制定帮扶措施,确保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全部就业。

组织系列政策宣传活动。该市乡村振兴局梳理国家、省、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政策,牵头编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政策一本通》,印制5000册,县乡村干部人手一册,提高政策知晓度;依托“张家口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开设就业政策宣传专栏,对有关政策进行连载刊登;依托乡村振兴大讲堂,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开展稳岗就业专题业务培训,让基层干部了解政策、用活政策。

开发就业招聘App。该市人社局牵头开发“垣岗在线”App,整合全市就业岗位信息资源,与河北公共招聘网实现数据共享,对接9个省18个城市的“就业联盟城市”信息,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选择。截至3月底,“垣岗在线”App组织招聘单位1671家,提供就业岗位4799个。张家口“就业联盟城市”组织招聘单位10342家,提供就业岗位25581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