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市档案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4 16: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永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4月21日,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市档案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邀请张家口市作协副主席白薇作了题为《在文学中追寻生命的光亮与暖意》的文学讲座。张家口市科协、市档案馆的干部职工以及科技工作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2.jpg

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支教老师梁俊、康瑜用诗歌改变了许多留守儿童的人生轨迹,文学家汪曾祺、史铁生通过读书诠释了人生的意义所在,身处抑郁境地不能自拔的女大学生,也通过读书与写作走出了阴霾……白薇从支教故事、文学大家、普通作者以及自身的读书经历进行了分享,向与会听众展示了读书与生命的意义。

14.jpg

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不论自己身处何处,也不论自己从事什么工作,读书永远是实现自我修养、提升人生境界的必经之路,每个人都应抽出一些时间以读书滋养生命。

13.jpg

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今年张家口市科协“世界读书日”的首场活动,后续还将分别面向机关干部、科技工作者等不同人群组织多场分享活动,通过读书学习的方式提高思想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在市科协机关和科技工作者中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