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宣化一中与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合作项目签约

2023-04-23 13:0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永军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4月22日下午,张家口市宣化区第一中学(以下简称“宣化一中”)与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专攻北大”科研合作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宣化一中体育馆举行。宣化一中将依托北京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科研优势,畅通宣化区与北大人才培养的高效通道。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院长刘红燕介绍了研究院在发挥北大学科优势,构筑特色培训体系,助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宣化一中党委书记刘爱民对该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刘红燕与宣化一中负责人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专攻北大”实验班科任教师颁发聘书。

宣化一中校长毕成介绍,宣化一中与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战略签约,深度借助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课题研究成果与专家资源,成立“专攻北大实验班”,定期开展全方位指导和培优,定期开展心理健康、励志唤醒、学业规划的专题讲座。

据悉,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于2014年在河北省设立的唯一一家政产学研机构,逐步发展为促进校地合作、推动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后宣化一中与北京大学“专攻北大”课题组将在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