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电子社保卡开通文化旅游功能

2023-04-19 18:11: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没想到电子社保卡还可当作景点门票用,太方便了。”近日,在大境门景区门口,一位市民出示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在工作人员手持设备上一刷,便顺利进入景区游玩。日前,张家口市已完成对37家市内文旅场所的闸机及票务系统的改造,市民购买文旅惠民卡后,在景点门口刷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就可轻松入园。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结合本地实际,与市文旅局密切协作,探索出电子社保卡加载文化旅游功能的新路子。市民购买文旅惠民卡后,可以到中都草原、五花草甸、小五台、宣化清远楼等市内37个景区游玩,一起感受张家口坝上草原的广袤之美,体会古典建筑的精妙之美,领略大自然的磅礴之美。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行社保卡424.5万张,其中250.3万人领取了电子社保卡,占张家口市常住人口总量60.77%。社保卡已经成为张家口市居民日常生活的有效证件,不但可以查询个人参保、领取社保待遇、缴纳社保费用等人社领域内的功能,还可以用来看病买药。


此外,市人社局还拓宽了社保卡的应用场景,持社保卡轻松实现图书借阅,免费参观游览市地质博物馆,参加人事考试入场身份核验。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深挖社保卡应用,将社保卡真正打造成居民服务“一卡通”的载体。(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苗佳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