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一季度张家口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83.9万元 扶持带动321人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2023-04-18 17:5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李宁宁)今年,张家口市人社局将支持个人自主创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作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全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稳步推进。一季度,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笔、4583.9万元,直接扶持带动321人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做实线上线下宣传,结合“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积极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垣岗在线”发布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申请指南。线上线下齐发力,将政策及时、准确送到创业者手中,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度。


主动服务创业群体。走进大学生创业园区,下沉企业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除面对面解答创业者有关贷款政策的疑问外,还现场提供受理贷款申请服务,实现创业者零跑腿。对就业创业政策等进行一揽子推送服务,全方位进行政策讲解和宣传。


在与张家口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张家口市分行、张家口农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4家银行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市人社局又与中国农业银行张家口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充分利用银行的资源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更多的创业人员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创业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