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2023-04-14 17:33: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国家安全法的规定,国家反对一切形式的什么?”“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义务?”……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新时代新国安”——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张家口市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在现场展开对决。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竞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张家口市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结合市委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初赛问答题在《张家口日报》公开发布,实现读者面全覆盖。复赛由19个县区选拔的代表队和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健委、市国资委5个系统选拔的队伍参赛,24支参加复赛的队伍通过笔试角逐,成绩排在前8名的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各参赛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踊跃答题、你追我赶,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现场观众也不时用阵阵掌声为选手们鼓劲打气。经过单枪匹马、奋勇争先、知难而进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市国资委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是张家口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通过竞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李龙、王欣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