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桥西区打造52个“旅游菜单”让您耳目一新

2023-04-14 17:26:4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张家口市桥西区多部门与该区10家餐饮企业联合制定的“旅游菜单”新鲜出炉。一道道极具本地特色的菜品推陈上新,在满足市民用餐喜好的同时,也绘就出一张展现张家口市独特美食文化的舌尖图景。

桥西区在原有“张垣菜单”“崇礼菜单”“口菜菜单”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区域辉煌的餐饮历史,并对辖区钻级饭店和双A以上饭店及特色饭店开展摸底调查,通过重点掌握大众喜爱的菜品种类、数量和点出率,在与10家餐饮企业展开研讨、研制菜品后,最终推出了这份“旅游菜单”。据悉,针对不同消费群体、不同消费人数,“旅游菜单”从菜品食材选用、制作工艺、烹饪技法、营养口味等方面认真研究,精挑细选出52个菜单,包含三人套餐、五人套餐、七人套餐、十人套餐及火锅等多个种类。目前,这些菜单已陆续在10家餐饮饭店与市民见面。

桥西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菜单’中有十分受市民欢迎的大众菜,也有根据本地特色打造出的新菜品,比如莜面、口蘑、羊肉等,以‘美食+’的形式让口菜呈现出更加多元、丰富的可能性,让每位游客在品味张垣美食的同时感受这里独特的民俗文化,将‘旅游菜单’这个招牌真正打造成为推介张家口市形象的一个窗口。”他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深入探索更多有关“旅游菜单”的推介形式,确保用好食材、好菜品、好口碑将食客引进来、留得住、再宣传。(记者韩洁 通讯员温清、高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