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空竹队积极备战河北省民族运动会

2023-04-12 18:08:10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20名张家口市空竹队队员在队长张崇友带领下紧张排练,积极备战即将于下月举办的河北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力争取得好成绩。

这支空竹队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但是都热爱空竹这项运动。大家一有时间就会聚在一起练习空竹技艺,切磋抖空竹的技术。

近年来,这支空竹队经常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表演空竹技艺,深受广大群众和学生的喜爱,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特别是“金雷耀世”空竹在玩法和技巧上别具一格,并在国内重大赛事活动中多次参加表演并获奖。

2020年8月,张崇友带队参加了北京市东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纪念北京奥运会12周年、喜迎冬奥会活动启动仪式的表演,当年11月登上央视“星光大道”舞台进行了精彩表演。2021年2月元宵节前夕央视新闻频道以“民间艺术表演欢庆佳节”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为张家口当地的空竹文化、体育文化及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李小永、王志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