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蔚县:检查宣传齐联动“扫黄打非”净环境

2023-04-08 17:4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荣)为共同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近日,张家口蔚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走访宣传+专项检查”的方式,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1112.jpg

连日来,全县各乡镇、社区依托“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开展集中宣传,并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村内主要街道,现场发放“扫黄打非”明白纸2万余份,向村民介绍什么是“扫黄打非”、主要范围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引导广大群众健康阅读、健康上网,自觉抵制购买盗版、非法出版物和音像制品,远离文化垃圾,倡导广大群众共建纯净美好社会环境。广泛开展“护苗·开学第一课”宣传进校园专项行动,围绕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全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蔚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局、县交运局等部门对辖区书店、印刷厂、校园周边打字复印店、影院、网吧、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寄递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非法出版物及盗版教辅资料以及非法印刷等行为,放映音像制品是否合规,收寄邮件中是否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并签订《出版物经营单位承诺书》《寄递承诺书》。

下一步,蔚县将进一步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效,保持监管、宣传各项措施不松劲,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黄、赌、毒”等非法行为,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健康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