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今年前两个月张家口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

2023-04-03 18: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郭霞、王勇 记者郭晓通)近日,笔者从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1至2月该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增速排名全省第二位。


全面包联,主动服务。该市深入实施百家重点企业提升工程、百家规下企业培育工程、百家下滑企业增效工程、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百项技改项目升级工程,成立19个帮扶工作专班,每月对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行走访,梳理企业遇到的问题,实行专人盯办。建立驻企包联帮扶机制,筛选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影响较大的重点工业企业、工业项目,首期选派8个驻企服务组,下沉一线、靠前服务,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项目建设的需求,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推动项目落地、企业增效。


开通热线,全时服务。深入开展强化服务规上工业企业专项行动,全面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微信公众号开设为企服务专栏,在工业企业服务平台开通企业诉求直通车,公布工信部门服务企业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及助企热线,随时受理企业问题诉求,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企业诉求125个。


组织活动,专项服务。该市组织开展“百场万家”中小企业培训会、职业经理人培训会等专项活动,召开企业座谈会36次、政银企对接会10次,精准推送解读各级惠企政策,征集企业融资用工需求,指导申报试点示范项目。健全政银企常态合作机制,向银行推送537家企业名单和31条融资需求清单,解决融资需求5380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