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下宫村乡开展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火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3-04-01 20:0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1.jpg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张武、宗凤岭)清明节将至,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严防火灾发生,今天,蔚县下宫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商业街开展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火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图片2.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沿街商铺、赶集过往的群众发放了《蔚县森林草原防火明白纸》和《下宫村乡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向群众讲解传统燃烧祭祀活动对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的危害,让群众深入了解露天燃烧不仅会造成火灾等安全隐患,还会破坏生态环境、危害居民身体健康。倡导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低碳环保的现代文明方式文明祭祀,全力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