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公安局开展专项行动严打野外违法用火

2023-03-29 18: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孙媛、高佳琪 记者李艳红)日前,张家口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金钺2023·1号”专项行动,遏制春季野外违法用火案件多发态势,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打击重点为燎地边、烧茬子、火烧采伐残留物、烧灰集肥等生产性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在野外吸烟、燃放鞭炮、点放孔明灯、焚烧垃圾等非生产性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威胁供电设施安全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在森林草原防火区的其他违法用火行为。


3月5日至6月10日为集中打击阶段。在此期间,公安部门与应急、林草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全面梳理情报线索,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