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大好河山冰雪之约”张家口城市旅游形象设计大赛启帷

2023-03-29 18:19: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大好河山冰雪之约”张家口城市旅游形象设计大赛正式启帷,旨在依托张家口优势资源,联合金犊品牌,提高张家口城市知名度,传播张家口旅游品牌。

设计大赛分为三个创作主题,包括城市形象官方赠礼设计、城市形象旅游伴手礼设计、城市旅游形象海报设计。

城市形象官方赠礼设计,要求创作具有地域文化属性、故事化、传承性、现代感等特质的官方赠送文创礼品,彰显张家口特色、具备鲜明特征、适应官方赠礼需求;设计范围涵盖生活礼品类创意设计、文旅礼品创意设计和“非遗+传统工艺”礼品创意设计。

城市形象旅游伴手礼设计,需充分传达张家口的“冰雪、农业、文旅”三方面,有代表性地传递张家口城市名片,达到“将张家口故事带回家”的作用,创作可供全球热爱旅游的人士选择的纪念文创商品;重点围绕张家口冰雪、农业、文旅三个方面,设计食品文创伴手礼、文具类、饰品类、工艺品类、纺织服饰类等。

城市旅游形象海报设计,宣传张家口城市旅游形象应具有传承性、时代感、代表性、标志性和稳定性特点,能够充分体现张家口的历史传承、发展成就、人文精神。以绘制城市宣传海报形式呈现创意,以特色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产业资源吸引海内外热爱旅游人士。项目评审细则由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制定,参赛作品须具备创新性、纪念性和文化性等特性。

此次大赛,全球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高职)、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学生、进修生及其他拥有教育机构学生证明身份者,均可参加;全球范围内教师、设计师、热爱创意的其他社会人士等皆可针对本主题进行原创设计。奖项分设学生组和社会组,第一阶段依赛区分别选出第一、二、三等奖,颁发奖杯、奖状,第二阶段总决赛选出金犊奖、银犊奖、铜犊奖,奖金最高1万元。

大赛采用线上报名,报名交件从即日起截至5月12日24:00,详情可登录“金犊奖官网www.adyoung.com”。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