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残联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适配辅具服务

2023-03-29 17: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蔚县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残疾人适配辅具服务工作,旨在进一步健全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体系,加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超前服务,抓好残疾人辅具适配宣传工作。工作人员在全县各乡镇广泛宣传辅助器具配发有关政策,讲解各类残疾人常用辅助器具的品种、性能和功能等知识,增强残疾人及其家庭对残疾人辅助器具的认识和了解,加强自我保护和康复意识。

“零距离”服务,抓好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工作人员深入乡镇逐一发放,对有辅助器具需求的319名残疾人全部发放辅助器具。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精准服务,与残疾人“一对一”讲解辅具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保养维修等知识,并现场示范,提供更贴心地适配服务。

跟踪服务,抓好残疾人辅具适配后续工作。残联组织、各乡镇以及各村已经建立了健全、完整的辅助器具适配档案,全面掌握319名残疾人的适配情况。在做好辅具适配服务的基础上,通过电话问询、入户回访、残疾人专职委员上门等方式开展辅助器具适配跟踪回访工作,针对残疾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并对辅具使用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确保辅助器具适配的质量和效果,增强为残疾人群众服务的精准性。

近日,蔚县残联通过电话问询的形式对辅助器具适配的319名残疾人就使用情况、使用效果、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电话回访,并讲解了辅助器具保养维修等知识,以做好该县残疾人适配辅具服务工作,努力让更多残疾人享受政策的关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