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1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完成升级改造

2023-03-28 18:30:01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国网交投(张家口)新能源有限公司辖区内的1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全部完成升级改造。“现在90分钟左右就能充满电,能跑200多公里,太方便了!”3月24日在主城区艺海充电站,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对升级改造后的充电桩连连称赞。

据了解,近年来,张家口市加大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力度,目前电动汽车充电站实现了主城区及县域城区全覆盖,构建了以主城区“十分钟”充电圈为中心,各县(市、区)和高速服务区为节点的充电网络格局。

本次改造的10座充电站包括6座城市站和4座高速站,分别为经开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充电站、经开区政府办公大楼停车场充电站、桥西区奥之杰3S充电站、桥东区山语华庭商住小区充电站、高新区艺海商务酒店充电站、桥西区碧秀园小区充电站、京藏高速景家山服务区充电站(双向)、京藏高速张家口南服务区充电站(双向)。改造后的充电桩升级为宽电压,由原来的200伏-500伏提高到200伏-750伏,支持单桩最大功率可达120千瓦,电能转换率及设备稳定性显著提高。为使改造设备尽早投入运行,国网交投(张家口)新能源有限公司专门扩建团队,派专人专项负责项目施工,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保质保量保时完成了任务。(记者王宁 通讯员张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