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东区开展“弘扬国粹 致敬中医”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03-25 20: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关工委联合市中医院在桥东区建国路小学开展了“弘扬国粹 致敬中医”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增进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医国粹。

张家口 中医.png

图为活动现场。张家口市桥东区关工委供图

活动期间,市中医院医生用通俗易通、简洁明了的语言和直观形象的图片、视频,为学生们带来了中医药知识的科普讲座,讲解过程中还与学生们问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讲解结束后,学生们表演了《中草药四季歌》,表达了对中医药文化的喜爱。

张家口市桥东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把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撒播在学生们的心中,让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有了了解,进一步推动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下一步,区关工委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与院校携手,通过开辟青少年健康教育基地、创作“中草药艺术长卷”等活动,让广大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多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提升自身的中医健康素养,使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