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沽源法院办好“三件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03-23 17: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钱文静)“真的特别感谢法院提供给金融机构的优质司法服务!”近日,沽源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沽源县人民法院快速化解一起金融纠纷表示真诚感谢。今年以来,沽源县法院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办好“三件事”,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坚持“该办的事”高效办。该院受理的涉企案件均在卷宗首页加盖优化营商环境专用标识,在办案全流程实现“见标识案”“即接即办”,为涉企案件开通“绿色通道”的同时再在办理流程上“加码提速”。为进一步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法院成立了全省首家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实行金融案件速保、即调、快审、立执的流水线高效处理模式。

坚持“可办的事”暖心办。该院采取惩护一体等执行方案,精准运用“活封、活扣、活冻结”等执行措施,坚决避免“办一个案子,垮掉一个企业”。同时健全被执行人信用激励和修复机制,将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坚持“难办的事”设法办。该院严格落实重大涉企案件报告制度,涉及新类型、重大疑难涉企案件和敏感性、群体性涉企案件,及时向市法院、县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同时建立涉企疑难案件研讨机制,对涉企疑难复杂案件,定期在专业法官会议进行集中研讨,及时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案件解决方案、法律适用解读,确保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