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卫生大清理运动

2023-03-21 18:2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罗纳、王慧慧)为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组织动员全乡党员群众积极开展了2023年文明创建卫生大清理运动。

抓党员队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1带4”原则,即1名乡级党员带动4名村级党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模范和辐射作用,截至目前,全乡13个村的乡风文明街、村委会、广场等人员密集重点部位都已有党员带领进行打扫,尤其对垃圾桶、村级排污渠、背街小巷等关键区域进行了细致有序地清理。

广泛发动群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号召下,村民们也加入到清扫大部队,纷纷把自己房前屋后打扫干净,除杂草、清沟渠,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提高群众素质,强化常态化创建。加强群众卫生健康教育,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保持干净、整洁环境的理念,强化常态化创建。

下一步,宣平堡乡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战斗力,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巩固环境卫生清洁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把文明创建成果巩固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