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2023张家口三大球城市联赛火热启帷 各项赛事再升级更具观赏性

2023-03-21 13: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唐小妹)今天上午,笔者从2023张家口三大球城市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张家口足球联赛社会组于3月20日开赛,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张家口三大球城市联赛正式拉开帷幕,篮球和排球联赛也将于本月底火热开赛。

秦皇岛发布会_副本.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摄

据介绍,张家口城市联赛自2018年至今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比赛项目由最初的足、篮、乒、羽,发展到2022赛季囊括冬、夏两季19项城市联赛,年累计举办赛事3000余场,年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次,吸引了大量周边地市体育爱好者赴张参赛。随着2022年度排球联赛的成功举办,张家口市在全省率先完成了三大球项目城市联赛的全覆盖。目前,张家口城市联赛已成为河北省设置项目最多、最全的赛事,真正实现了“全季节覆盖、全年龄参与、全年度无休、全媒体宣传”。

今年的张家口三大球联赛各项赛事进一步拓展升级,精彩纷呈,将在搭建全民共享赛事平台,带动全民参与体育运动;助力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带动竞技体育发展;促进体育场馆建设,推动体育强市建设;拉动体育消费,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看点一:足球联赛吸引更多孩子参与比赛

据介绍,今年的张家口足球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青少年组比赛,将传统的“市长杯”青少年比赛与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相融合。往年的青少年比赛以赛会制形式举办最多10天,参赛队伍也仅仅四、五场比赛,而今年青少年组比赛将以联赛的形式进行,比赛时间跨度从今年3月到明年3月,各参赛队伍的比赛场次将会更多,孩子们通过比赛锻炼的机会也更多。同时,市委、市政也专门下文鼓励全市各县区举办青少联赛,今年将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到联赛中来。

社会组比赛方面,一是组别设置更合理。根据今年注册情况,由原有四个组别调整为五个组别,超级A组、超级B组、甲级A组、甲级B组和乙级组。二是总体赛程更长。联赛从3月一直进行到10月初,10月中旬进行冠军杯赛事,11-12月份进行室内赛事,明年1-2月份进行雪地足球赛事。三是赛事体系更加丰富。在原有PK挑战赛的基础上,新增“过人王”赛事、及联赛杯,在丰富赛事体系的同时增加更多的娱乐元素,提高联赛关注度。

看点二:篮球联赛办赛地点深入县区

今年的张家口篮球联赛本赛季各组别都进行了扩容,社会组从原来的甲、乙、丙三个级别,扩充为超级、甲级、乙级、丙级四个级别,进一步细分技术水平满足百姓的参赛需要。同时通过与承办单位协商再增加一个县区组,为本年度所有以县区名义参赛的队伍增设一个级别,增加各县区间的跨区域交流。青少组除了按照河北省小年龄段篮球赛设置社会俱乐部选拔赛外,还将原有的小、初、高三个级别按年龄进一步细分,设置更多组别,以满足不同年龄层爱好者的参赛需要。以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参加篮球运动。

在办赛地点上也有所改进,本年度社会组将接受各队申报主场,也包括县区队伍,希望能够以此帮助社会场馆提高宣传推广力度,同时将成人组比赛深入县区,给各个队伍创造更多在家乡父老面前一展身手的机会,力争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股篮球热潮。

看点三: 排球联赛青少组将向全国开放报名

今年的张家口排球联赛,在原有社会组的基础上增设了青少组。与足、篮不同的是,排球青少组比赛将向全国开放报名。充分利用假期及雪季邀请周边省市队伍赴张参赛,尽量将赛场设置在崇礼区,充分利用雪场资源,带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以赛事为引领用好冬奥场馆及冬奥文化遗产,夏季用好绿水青山,冬季用好银峰瑞雪。

在报名方式上,今年张家口三大球项目将逐渐向周边地市开放报名,除足、篮项目联赛继续引入外援制度外,排球联赛也将通过定向邀请的方式开放外市报名。赛前,主办方将通过“张家口体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各项目报名信息,各参赛队可向联系人提交电子报名单,进行预报名。报名成功后,各承办单位将使用“乐冰雪”APP进行线上确认,参赛单位可按要求完成确认报名步骤。为满足不同年龄段及不同水平的爱好者参与,本年度三大球联赛仍采取分级、分年龄段设赛的方式组织比赛。

同时,为了提升各类爱好者参赛体验,各项目联赛将在不同组别中依据实际情况采取篮球降框、排球降网等方式,降低参与难度,做最有温度的城市联赛。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