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把脉问诊到田间 张家口蔚县农技专家现场指导果林科学管护

2023-03-20 17:0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荣)近日,张家口市蔚县古堡振兴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组织农技专家来到下宫村乡浮图村,以走进课堂讲理论和深入田间搞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技培训,为果农提供技术指导、解决种植技术难题,提高果树科学化管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1.jpg

课堂上,林业果树技术专家针对浮图村的产业优势,开展春季果树修剪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并解答村民在果树培育中遇到的问题。课程结束后,林业果树技术专家到下宫村乡浮图村苹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观察,对果树开展修枝和施肥示范,手把手、面对面传授技术要领和管理知识,为果农们“传经送宝”。

近年来,下宫村乡依托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发展红富士苹果种植,这里的苹果由山泉浇灌,口感脆甜、营养丰富,深得消费者的喜爱。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种植果树面积达460余亩,新培育树苗500亩,预计今年产量达60万公斤,成为当地果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