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下宫村乡强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

2023-03-19 14: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近日,张家口市蔚县下宫村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分片区对辖区各村逐一进行“地毯式”环境卫生清理。

行动中,乡政府统一出动翻斗车、铲车、勾机等工具,逐村清理积存垃圾。各村发挥“两委”班子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公益岗、志愿者对村庄主干道、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河岸水库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杂物进行全方位清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卫生环保意识。乡纪委和人居办常态化深入各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并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成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中坚力量,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治理提质增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全乡已出动车辆150车次,人员50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450余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