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消防“四强化”全面加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宣传工作

2023-03-17 13:0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雪姣、王怡宁)为不断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努力营造消防宣传工作新格局,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四强化”全面加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宣传,打造立体化火灾防控新体系。

敲门入户,强化宣讲。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消防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均能接受安全教育和培训。

拓宽媒介、强化覆盖。充分利用小区“大喇叭”、LED显示屏、电梯广告等宣传平台,播放消防宣传提示标语,提醒居民重视消防安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线上提示、强化警示。充分抓住网络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定期向居民发送消防提示短信,利用“赤城融媒”微信公众号发布家庭火灾防范小常识、“三清三关”、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等,全力营造“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消防环境稳定。

开展演练、强化能力。开展灭火逃生演练,提升居民自防自救能力,使广大居民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让居民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