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列第五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

2023-03-16 18: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陈晓东 记者李艳红)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第五批2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其中,张家口市宣化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列,是河北省两个在列产业园之一。

宣化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0年4月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批准创建,以“张杂谷”为主导产业,打造全产业链示范园区。该园区将打造成以谷子种业为主导产业,集育繁推一体化,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近年来,张家口市积极抢抓国家实施种业振兴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谷子种业发源地和集聚区核心优势,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圆满完成26个重点项目46个工程的建设任务。宣化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响应国家保障粮食安全举措、辐射带动张家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