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2023-03-15 16: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冯苗)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防范和消除消防产品质量问题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连日来,尚义大队采用实地检验、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尚义消防大队抽检人员对抽取的灭火器进行封条封印   冯苗供图.jpg

图为尚义消防大队抽检人员对抽取的灭火器进行封条封印。

在抽检过程中,抽检人员认真核对消防产品信息、产品许可证书等相关资料,同时,抽检人员按照法定程序和抽样送检规范要求,抽取了个别灭火器、过滤式自救呼吸器,对抽取的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名等逐一进行认真核实,严格使用统一印制封条进行封印,并认真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抽查样单》。抽检人员还为单位负责人讲授了如何通过外观、产品质检报告等鉴别真伪,督促单位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和抽样送检,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全力提升社会单位选用消防产品质量意识,下一步,尚义大队将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抽查频次,不断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为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