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职工培训看实效

2023-03-15 10: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薛彦娜)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坚持“人才强企”战略,以提升职工素质为核心,通过创新培训载体、加强考核激励等手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该公司坚持以“以人为本、素质提升”为目标,制定多项管理制度,明确培训核心、培训流程、方法措施等,坚持把转型需求和培训需求贯穿全过程,增强学习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同时,不断加大培训管理力度,实行职工培训考试合格率考核,形成计划、实施、监督、考评、总结的闭环管理。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根据授课内容和个人特长进行授课,总结分析工作中常见的疑点难点;组织专业技师结合岗位实际,侧重讲授理论知识、工作原理及岗位操作要领,提高了职工业务素养;积极利用实操培训,以现场“一对一、一对多”形式培训,解决了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升了职工应对突发状况时的能力。

此外,该公司实行培训“积分制”考核,制定培训管理、计划安排、培训实效等考核项目,将培训积分直接与年度安全培训工作考核挂钩,细化目标分解、层层传递压力;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微信定期抽查测试,确保参考人员全部及格,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目标,护航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