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蔚县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墙”行动

2023-03-10 15: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璇)近日,蔚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墙”行动,深入重点乡镇开展春季防灭火宣传活动和携装巡查行动,确保蔚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d9e044e3cd21a5b78d1513daeb5e9c3.jpg

森林草原消防大队深入乡镇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的方式,向过往行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详细讲解森林火灾预防与安全避险常识、野外用火规定以及违规用火处罚等知识,提醒群众不带火种进山、不焚烧秸秆杂草,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大队全体队员还抓好日常的战备训练、24小时备勤备战,做好防火机具日常维护检修和物资保障,切实提高队伍灭火战斗能力。携装巡护人员在重点乡镇严格加强火源管控,对违规用火、随意丢弃烟头等行为进行制止,同时背负灭火装备在重点火险区进行巡护,彻底排查和治理各类火险隐患。

蔚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宣传力度、延长巡查时间、加密巡查频次,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力争将森林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