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冬奥设施面向全国退役现役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免费、优惠开放

2023-03-08 17:57:06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6日,记者从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从3月1日起,张家口市冬奥设施面向全国退役、现役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免费、优惠开放。

张家口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承双拥传统,主动适应双拥工作新形势,坚持用爱军崇军的红色文化引领双拥工作,每年宣传动员一批宾馆、酒店、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面向退役、现役军人开展免费、优惠让利活动。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着力推进冬奥场馆功能提升和赛后利用,瞄准冬奥冰雪游,依托冬奥场馆、冰雪运动等吸引力,找准后奥运经济与拥军崇军的结合点,开展双拥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面向全国退役、现役军人推出免费、优惠开放的冬奥设施,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国家级竞赛场馆及其设施。优待政策是倾力做好退役、现役军人优待工作,让退役、现役军人受尊崇、得实惠的又一重要举措。(亢春宁、胡辉球、郝朝莉)

·相关链接

张家口市面向全国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免费、优惠的冬奥设施有:

(一)奥运场馆:

退役军人持优待证、现役军人持相关证件,及其随行家属,均可享受以下政策:

1.免费:免费参观如意广场、冰玉环、越野滑雪中心和冬季两项场馆外观、灯光秀(每晚7点—9点)。

2.优惠:自驾到顶峰俱乐部享受半价:40元/人(原价80元/人)。

(二)雪如意维景酒店:

退役军人持优待证、现役军人持相关证件,及其随行家属入住酒店的,在享受门市价9折优惠的基础上再享受9折的拥军优惠(预订电话:0313-4769999)。

(三)冬奥村:

退役军人持优待证、现役军人持相关证件及其随行家属入住冬奥村,享受8.5折优惠。

(四)翠云山度假区:

退役军人持优待证、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可享受如下优惠:

1.冬季雪场滑雪:享受市场价6折优惠。

2.夏季景区游览:免门票(市场价50元)。

(五)富龙四季小镇国际旅游度假区:

1.雪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享受8.1折(不含雪具)优惠。

2.雪季每周二夜场,现役军人免费(不含雪具及保险),退役军人享受5折(不含雪具)优惠,军属享受8.1折(不含雪具)优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