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东区开展“专家查隐患”行动

2023-03-06 17:0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安委办、应急局召集各相关部门人员及专家组成员就“专家查隐患”行动进行安排对接。

河北新闻网讯(冯雪英)连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安委办组织对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住建、工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家查隐患”行动,帮助30余家企业查准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每到一家企业,专家从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培训教育到工艺设施、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根据隐患情况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消除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

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通过专家和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进一步为企业会诊把脉,使企业清楚看到日常安全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提高对安全管理精细化的认识;同时,积极发挥专家“传帮带”作用,注重在隐患排查、执法办案中锻炼安全监管队伍力量,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