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经开区“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3-03-03 11: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捷)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队伍的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张家口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到辖区沙岭子镇大市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底商门店及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火知识。

5.jpg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志愿者还贴心地提醒居民要时刻注重防火安全,特别是注意日常生活中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屋内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杜绝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水电、燃气开关,以免发生火灾,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乡镇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