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公安创新户政服务利企便民

2023-03-01 18:17:2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个系统用起来真是很方便,你们看,一次派出所也不用去,就能完成外来员工的信息申报……”近日,某施工单位负责人刘先生通过张家口市公安局推出的“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快速为企业员工办理了人员信息申报后,满意地说道。

1月,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接到刘先生电话,称其所带领的施工队将于2月到张家口市桥东区某工地开展施工作业,为期四十余天,想咨询工地所属的派出所,并到派出所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备案。民警对刘先生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告知其可在“互联网+”系统登记注册为施工单位安全责任人,经审核通过后,便可从互联网端自主填报施工队员的身份信息,无需再到派出所办理。随后在民警的指导下,全部施工队人员均完成了信息上传,登记备案,实现了企业流动人口登记“零跑路”。

据了解,市公安局依托人口管理信息化建设,通过“张家口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推出“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以创新服务方式,为经营主体添加活力,并逐步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该平台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流动人口登记,还可以实现员工居住证的预约、申领,大大方便了企业及员工的生活,办事模式从企业跑腿变成信息跑路,从企业来回跑变成部门协同办,从被动服务变成主动服务,真正让企业享受到便利。

目前,“互联网+户政服务”系统已对接“冀时办”APP,居民可通过平台办理户籍类证明、亲属关系证明、身份证办理、居住证申领等业务,通过“幸福张家口”APP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下一步,市公安局将逐步拓展“互联网+户政服务”业务的办理,不断深化利企便民服务举措。 (孙媛、田春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