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蔚县检察院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3-02-28 17: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璇、赵智鹏)为提升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近日,蔚县检察院在市民广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的套路及对应防范对策,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便宜。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干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踊跃提供涉嫌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营造打击养老诈骗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余次,发放养老诈骗宣传册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县域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