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万全区旧堡乡:西红柿采摘销售忙

2023-02-18 14:0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陈雪梅)早春二月,在张家口万全区旧堡乡三里庄村“农业示范片区”段玉霞种植的2个冬暖棚内,西红柿鲜艳欲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打卡。

微信图片_20230217134915.jpg

“普罗旺斯西红柿从上市以来,因甘甜可口、颜色饱满、营养价值高,很多人前来采摘。现在一共种植了2个棚,占地4亩,16000株苗,一个棚一茬可以产15000斤左右,比种地收入高多了。过几天新品种的西红柿也要成熟了,我们又开始忙碌了。”段玉霞边摘剪成熟的西红柿边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30217134856.jpg

近年来,旧堡乡紧扣“产业兴旺、生活富裕”要求,投资300万建设冬暖棚7个,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完善“党建+企业+基地+农户”运作机制,带动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普罗旺斯西红柿、圣女果种植,并及时为菜农提供市场信息、栽培技术、收购销售等服务,持续激发农村产业发展新活力,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30217134855.jpg

2023年,旧堡乡将在现有春秋棚、冬暖棚资源的基础上,谋划五赐线沿线“千亩连田棚”,致力打造集西红柿、圣女果、红泡椒等特色农业种植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全力走出一条产业优、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