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50万元存单失而复得 赤城法院执行局干警拾金不昧获赞

2023-02-15 17:2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卜晓奇)日前,王某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赤城法院,对执行局干警张志明“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和赞扬。

据了解,1月28日,王某到法院办理个人事务,不慎将两张数额分别为40万元和10万元的存单遗失,因存款数额较大且没有密码,非常容易被他人取走,王某十分焦急,正当手足无措的时候,接到了赤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秀梅的电话,她问清王某身份并核对了存单信息后,等王某返回到法院,将两张存单交到了他的手上。

原来,两张存单被赤城法院执行局干警张志明在法院门口捡到,张志明想如此大额存单被遗失失主肯定很着急,第一时间从自己经办的案件中寻找失主信息,没有找到,又联想到大额存单被遗失在法院门口,失主有可能是来办理保全手续的,便迅速联系了办理诉前保全案件的李秀梅主任,经确认果然是李秀梅主任所办理案件的当事人,于是他便委托李主任将存单物归原主。

为感谢张志明拾金不昧,王某特地买来礼品相送,但是张志明坚决不收,王某便专门到赤城法院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以表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