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审批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13 14: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史惠英、王雅婧)今年以来,尚义县行政审批局全力打造清单最新、流程最优、环节最简、时限最短、审批最快办事环境,从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开展审批流程再造工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在“一窗受理”上做文章。该县锁定打造一流服务窗口目标,在行政审批中心增设政务服务专区、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窗口、快捷即办窗口,进一步整合规范各类事项办事指南、优化流程,减少群众跑腿儿次数,努力实现“一门、一次、一窗”办结目标,做到一套材料,一次办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在企业开办上找突破。开办时间再压缩,企业提交有关资料后,税务、社保等窗口事项并联办理,资料审核容缺受理,企业开办审核时间由原来的8个工作小时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登记审核时限由原来的4个工作小时压缩至1个工作小时。开设企业开办专区,将公安、税务、人社等业务单位整合集中办公,统一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从企业设立登记到印章刻制、涉税登记、员工社保登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开办渠道再扩展,综合运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开办渠道,工作人员收到网上申请后,主动上门帮助整理资料。“证照联办”更方便,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简化手续,缩短时间,推行营业执照、经营登记证“两证联办、同时出证”工作模式,从审批时限、审批流程上给群众带来便利。


在项目建设审批上提速度。压缩审批时限,政府投资项目、核准类社会投资项目、备案类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均比原来缩短3至6个工作日。精简审批流程,社会投资类方案出让土地工程建设项目、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由原来的4个阶段改为3个阶段,需履行的行政审批流程由原来的7个压减至6个;社会投资一般工业厂房(仓库)类项目,需履行的行政审批流程由原来的7个压减至6个,申请材料由原来的33件压缩至30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