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宣科技技术中心:抓实产学研平台建设为转型输入高质量“创新补给”

2023-02-08 13: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巍、赵云翔)河钢集团张宣科技坚持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立足技术升级新发展阶段,先后与中科院理化所、北京科技大学搭建“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等产学研平台6个,打开了“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大门。

张宣科技技术中心积极贯通协同创新合作交流渠道,引入高精尖人才研发团队,汲取行业先进技术和前沿信息;面向转型发展重大需求,持续加强与各科研平台的沟通合作,更好地服务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及“降成本、提售价”等任务,制定《河钢集团张宣科技公司级创新平台推进工作方案》,明确创新平台的工作范围及对接负责人,通过动态化、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与平台教授的交流沟通,实时掌握高校及科研院所研发动态、人才培养、课题承担、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积极寻找合作契机,强化项目过程管理,扩展新的合作方向。大力推行“项目制”管理模式,组织钢绞线、特材等产线技术人员与平台院校组建专项课题协同研发团队,积极开展重点科研课题研发,先后在河北省、河钢集团立项《面向高端金属材料制造的氢冶金直接还原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核聚变用耐超低温高强韧不锈钢的研发》《高品质低碳镀锌钢丝制备关键技术》等7项重点科研课题。依托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的“高端金属材料低碳制造技术实验室”开展RH精炼水力学模型实验,该实验基于数值模拟基础,利用水力模型数值验证模拟精炼效果,可为工业化生产提供优化方案,后续科研成果的应用将为该公司由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转变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此外,张宣科技技术中心还狠抓产学研平台落实见效,通过合作开展基础理论和前沿性技术研究工作,承担重点科技项目和研发任务,持续为公司转型发展输入高质量“创新补给”,赋能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