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涿鹿县强化行政审批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3-02-06 17:3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朱文君)2月6日,涿鹿县行政审批大厅里不少市民正在排号办理业务,现场秩序井然,在企业开办专区前,王先生正在办理税务登记手续。他表示,近年来涿鹿县政务审批手续越来越简化,以前一个手续要跑多家单位,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多项手续,省时省力,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近年来,涿鹿县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抓手,不断探索实施政务服务工作新模式,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感官舒适度、服务完备度、服务成熟度以及服务满意度,为全县群众营造一个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据了解,为提高服务品质,涿鹿县在行政审批中心内专门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刻制公章、银行预约开户、公积金登记等业务整合到一个窗口受理,实行“一窗接件、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口出件”,将企业设立登记业务时限压缩至1个小时内。同时,针对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三类项目将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的审批时限已分别压缩到28、22、22个工作日内,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坚实保障。

2022年,全县在行政审批中心、住建、国土、人防等部门内积极推进并联审批,并联审批率98.1%。同时全面正式启动联合验收工作并纳入工改系统,联合验收率达100%。设立“绿色通道”,建立“一对一”专员机制,为天元玻璃、宏大龙英等12家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办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101项,包含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20项。累计压减行政审批事项110项,压减率45.83%。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