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锣鼓喧天庆元宵 尚义社火耍起来

2023-02-03 16:5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3日讯(通讯员史惠英)今天是正月十三,尚义的大街小巷热闹非凡,持续三天的元宵节社火表演拉开了序幕。

为了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欢欢乐乐、喜庆祥和地度过元宵佳节,各社火队从1月中旬就开始了组队、排练。

社火表演现场图片 邓力凡摄 (3).JPG

图为社火表演。邓力凡摄

为了让群众就近观看方便,尚义县分别设置了街心公园、秀水广场等11个固定表演点位。

社火表演现场图片 邓力凡摄 (8).JPG

图为社火表演。邓力凡摄

全县19支社火队800多名社火表演人员,在正月十三至十五的三天时间中,依次循环到11个表演地点巡回演出,让老百姓大饱眼福。

听,一声声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声响彻云霄,看,一条条锦色长龙翻腾起舞,迅速带动了现场的欢腾。而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还是一个个笑容可掬、形态各异的大头娃娃,孩子们欢快地跟在后面,跑啊、跳啊,开心地与表演人员互动起来。最引老人共鸣的,也是此次社火表演的新创意就是戏曲高跷,生旦净末丑,一段段配合默契的戏曲表演让老人笑意满满。

社火表演现场图片 邓力凡摄 (13).JPG

图为社火表演。邓力凡摄

此外跑驴、旱船、低跷、秧歌、广场舞表演也在此次社火表演中进行了充分展示,还有非遗传承人吕峰率领的锦峰文艺演出队带来的非遗“二人台”、干嗑等节目也前来助阵,红火火的社火让这个宁静的县城重拾人间的烟火气息,让人民群众倍感生活的甜蜜幸福和安宁祥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