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入选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3-01-30 18:37:35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的公示,经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推荐、专家组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等综合评审,全省共有5个县(市、区)入选名单,赤城县成为张家口市唯一入选县区。


去年以来,赤城县坚持绿水青山为基、景区小镇支撑、业态融合互补、全域全时覆盖,加快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立足环京、沿坝的区位优势,重点打造4个5A级旅游景区、4个特色小镇、2座主题公园、5条精品旅游线、100个民宿村,以京礼高速为主轴进行项目串联,推动“144251”规划落地。依托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推动延展场景营造,重点打造“红色革命、绿色生态、地质古址、边塞军事”四大文化品牌,发展以文化体验、民俗体验为主的旅游产业体系。通过组建国有文旅开发公司,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新雪国铭悦乡居项目实现重组,再融资一批民宿项目开工,助力旅游产业结构从生态观光向休闲体验稳步转型。进一步推动全县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聚焦京津外溢优质资源,全力做好文旅项目招引工作,以北京960康养山居为代表的一批文旅项目相继落户。加大对赤城温泉等旧有景区的改造提升力度,迎合游客旅游需求,不断提升景区综合服务质量。(郝大钊、张丽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