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冬季项目运动队实现跨越发展

2023-01-29 17:49: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市冬季项目运动队是河北省首个市级冬季项目运动队,自2020年组建至今,冰上项目速度轮滑和速度滑冰队伍已注册运动员107名。雪上项目已组建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U型场地、单板平行大回转、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等5支专业队伍。

张家口市冬季项目运动队由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冰上项目和宣化二中雪上项目组成,并由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统筹运行。冰上项目分速度滑冰、速度轮滑、短道速滑等队伍,其中速度轮滑和速度滑冰的队员均兼项,队伍由最初的6名队员发展到今已参加注册107名运动员,95名为轮滑运动员。短道速滑队4次取得河北省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在2022年12月25日举办的2022—2023赛季河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中,张家口市斩获4银1铜。目前张家口市4名运动员省短道速滑队在训、4名运动员省速度滑冰队在训。

雪上项目组建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U型场地、单板平行大回转、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等5支专业队伍。目前,各支队伍已奔赴崇礼雪场集训。雪上项目成立以来,已培养国家运动健将2人,一级运动员资格17人,二级运动员资格25人。5支专业队伍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已斩获金牌196枚、银牌187枚、铜牌162枚。

未来,张家口市将持续加大对冰雪特色学校、冰雪俱乐部、大清河人才计划等青少年训练团体扶持力度,夯实青训基础,并通过张家口城市联赛不断发掘冰上运动竞技人才,形成科学完善的高水平竞技人才培养体系,力争冬季项目实现新突破。(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唐小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