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春节假期 张家口公路铁路民航运送旅客11.38万人次

2023-01-29 17:44:42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从1月21日起至1月27日止,张家口市公路、铁路、民航共运送旅客11.38万人次。其中,公路运送旅客1.15万人次,铁路运送旅客9.31万人次,民航运送旅客0.92万人次。

公路客运方面,春节假期累计发送旅客1.15万人次。1月2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又有“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当天上班族返程流、探亲流交织在一起,形成节后出行首轮客流小高峰,但整体客流比较平稳。

从节日期间市民的出行方式来看,铁路客运仍是广大市民出行的首选。除夕至正月初六,铁路累计运送旅客9.31万人次,以返岗返工和短途探亲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方向。

张家口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张家口机场旅客吞吐量达0.92万人次,同比增加32.2%;运输航班起降102架次,同比增加12.09%。据统计,乘机来张家口的旅客大多以探亲为主,出港方面则主要是前往天津、三亚等地探亲旅游的市民。

今年春节假期,根据国家政策规定,高速公路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张家口市所辖高速公路驶入和驶出车辆同比均有增加。节日期间,上千名高速公路收费员、养护人员、交警、新媒体直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为节日期间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为确保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各交通运输部门在客流量大、人员多、密集度高的候车大厅等场所,继续落实通风消毒和个人防护措施;加强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开辟重点旅客服务区,全力满足重点旅客的出行需求。

各交通运输部门还全方位优化运输组织服务,通过增加运力投放、加密运输班次等方式,畅通返乡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推广无接触式购票、检票服务,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分散候乘。(记者马明明、王宁 通讯员李治华、王惠利、张璐、姚振海 武殿森摄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