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暖心服务企业获赞誉

2023-01-19 14: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萍、郑璐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燃眉之急的事,没想到咱市场监管局办事速度这么快,真是太感动了。”日前,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一封来自河北神农庄园葡萄酒公司的感谢信,企业负责人更是对该局开展的助企帮困“暖心行动”连声称赞。

7.png

图为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样品检测。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河北神农庄园葡萄酒公司的葡萄酒生产许可证马上到期,换发新的生产许可证需要对产品进行全项检测,不仅程序繁杂,而且时间非常紧迫。该公司先后联系多家检测机构,得到的答复不尽如人意,有的机构不具备相关产品的全项检测能力,有的机构担心员工健康不接受委托。

万分焦急之下,该公司于2022年12月12日联系了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请求给予帮助。该中心负责人知晓有关情况后,立即安排食品业务室主任主动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全面了解产品执行标准以及需要检测的参数后,当天便按照程序免费受理了该公司的委托并查验接收了样品。“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更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短短4天时间,我们便拿到了检验报告。”公司负责人很是惊喜。

8.jpg

图为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样品检测。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企业负责人说,“虽然这份检测报告只有薄薄几页,可企业深知,这份报告并不简单,不仅涉及微生物、添加剂、真菌毒素、理化等食品检测多个领域的19个参数, 还需要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启动液相色谱、气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多台大型设备,还要调动1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投入到样品查验、样品前处理、上机实验、数据审核等很多项繁杂的工作,直至报告签发。当时,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人员短缺,他们这种急企业所急的担当作为、加班加点检验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暖心行动’真暖心。”

据了解,从2022年12月开始,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助企帮困“暖心行动”。此次行动将全面落实规范涉企收费、精准服务市场主体等政策措施,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建立“暖心行动”专家智库,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各县区结合本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实际,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和扶持政策,为企业复苏回暖、复工复产提供强大动力。目前,“暖心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已惠及30余家企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