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第八届冰雪体育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3-01-18 16: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苏志青)今天上午,在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以“冬游张家口、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的尚义县第八届冰雪体育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序幕。

11.jpg

近几年,尚义县借助冬奥会举办契机,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展冰雪产业,先后成功举办了“冰雪嘉年华”“冰雪体育文化旅游节”“张家口市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冰雪运动会、青少年冰雪冬令营、农民冰雪趣味运动会、干部职工趣味冰雪运动会等一系列冰雪活动。这为尚义县冰雪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营造了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培育了一批热爱冰雪运动的健儿。

2023年该县将积极推进冰雪“三进”工作、举办青少年滑雪赛、干部职工趣味冰雪运动会、农民趣味冰雪运动会、冰雪冬令营等一系列春节冰雪文化活动,一方面旨在通过冰雪运动,锻炼全县干部群众、少年儿童坚强的品质、坚韧的毅力和拼搏进取的精神;另一方面,围绕该县冰雪产业发展、冰雪运动推广、体育文化旅游发展等重点事项,全力做好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进一步推动体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真正让资源“用”起来、体育“动”起来、文化“活”起来、旅游“热”起来。

12.jpg

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积极谋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在充分发挥体育产业、体旅融合活动等方面,为尚义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增添新动能。全县“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掀起了健身热、锻炼热,力争以促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奋力打造绿色崛起新高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