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3年张家口市首场瑞雪降临

2023-01-13 11:34: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2日傍晚,2023年首场降雪在市民的期盼中翩跹而至。玉树琼枝,初雪如诗,如点点音符温柔弹奏。细软的雪花洋洋洒洒,飘落在喜庆的大红灯笼上,化身“雪容融”,照亮了夜归人的回家路。

“瑞雪兆丰年,这场雪大家盼了许久。”雪停后,市气象台台长郭宏介绍,“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才有了这场瑞雪。主城区下了3个小时,比我们预计的降雪时长更久。”他说,张家口市区国家站点和崇礼区国家站点降雪量均为1.4毫米,降雪最多的为尚义县,均属于小雪。这场雪只是“急先锋”,预计13日白天至14日上午,张家口市将迎来大范围降雪,雪量为中到大雪(3~6毫米),局部大到暴雪(7~10毫米)。

北方俗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郭宏表示,这次降雪将有效改善土壤墒情,有利于春天农作物的播种,同时,也会极大缓解前期无雪造成的森林草原火险。(记者臧波、武殿森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