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去年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00个

2023-01-10 18: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夏培真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张北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结合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上下联动,多部门协调,为高质量发展蓄能提速。

该县通过资源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园区平台招商4种模式,抢抓进度,以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招商成效。2022年,共举办招商洽谈对接112次,新签约项目26个、落地项目19个、投产项目13个,协议引资1252.5亿元。2022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考核全市第一,经济开发区在全省31个四类经济开发区中位列第四。

不断健全完善项目建设洽谈、签约、立项、开工、竣工“五个清单”,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包联机制。2022年实施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738.1亿元,年计划投资88.4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3个,年计划投资31亿元,2022年1月至11月完成投资37.4亿元,完成目标计划120.6%,稳居全市前列。

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成立企业服务中心,组建融资专班、拆迁专班、土地交易专班,21个单位“一把手”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服务事项,接受社会监督。推进对接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前期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以项目建设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