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职工医保单位基准费率下调

2023-01-10 17: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张学冰)从张家口市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助企帮困工作落实落地,该市制定印发了《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将职工医保单位基准费率由现行的7.5%下调为6.5%,据测算,此举全年可为用人单位减负约3.2亿元。《通知》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根据《通知》,该市将取消职工医保普通门诊起付标准,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不再设置起付线,即取消原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年度起付标准100元的限制。按照全市现有参保职工76.92万人为基数测算,全年可为参保职工减轻门诊费用负担7692万元;提高普通门诊年度最高支付限额。落实对退休人员的倾斜政策,年度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在职职工由现行的1000元上调为1200元,退休人员由现行的1200元上调为1500元。按照全市现有在职职工44.33万人、退休职工32.59万人为基数测算,全年可为参保职工减负约1.86亿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